園所介紹



這是一個專門培養幼兒閱讀的專業園所,也是一個充滿愛和溫馨的小小世界,裡面有許多堅持理想、熱愛教學的老師,有系統而耐心的推動幼兒閱讀,期望透過閱讀豐富又深刻的生命力,感動幼兒每一顆小小的心靈,也希望關心孩子的您, 熱情的與我們分享培育孩子的心得,用最真誠的心,為孩子的未來,預約一個成功的舞台,期待在熱烈的雙向溝通後,為孩子們創造一個飛越夢想的歡樂童年! 園所全力推動幼兒讀書會,積極培養與提昇幼兒的閱讀能力,並藉書中有趣的故事,強化孩子的品格教育,也邀請關心孩子的父母,和老師一起學習成長,藉由定期的深入探討、互動學習,一同為孩子的成長努力。

師資均為合格保育員,採知名優質教材。

收托時間配合家長上下班,不另收費。

主題式教學
「主題教學」能滿足孩子的學習深度,以孩子為主體,隨著主題做趣味性導入,充分讓全班共同討論、互相激盪,再以探索、討論、發表、分享的過程,讓孩子吸收、並結合多元化、開放式的情境佈置,進行各種趣味的學習,讓孩子快樂的自主性的探索、體驗及參與活動,一個好的教育環境,會在各種活動內容上反應主題,讓小孩體驗「從零到有」、團體性的生產與創造的過程。

幼兒創意美術
孩子在慢慢成長中,時時不斷學習表達和與人溝通,除了語言之外,另一種更直接將內心世界中,所知、所思、所想的,透過線條、顏色,把所接觸到的立體世界,以平面表現出來,或者透過遊戲,學習利用剪、貼、黏等,完成好玩又有創意的立體工,滿足了孩子愛玩和遊戲的心理,更是訓練手眼協調,由表達、表現建立信心,讓孩子的心靈像一座玫瑰花園,充滿歡樂、自在。

幼兒體能
五星級的體能活動場,寬敞、舒適,鍛鍊孩子強健的體格,符合標準的游泳池,培養快樂又自信的水中蛟龍,也讓幼兒在遊戲當中舒展身心,並藉由遊戲的規則或互助合作的精神、培養幼兒團隊精神。

幼兒瑜伽
幼兒瑜伽能培養孩子的平衡和協調性,促使孩子在運動過程中不易受傷,讓孩子提高專注力,幫助孩子快樂健康成長。

營養餐點
由專業營養師開立的菜單,讓孩子不只能夠填飽肚子,而且能均衡攝取成長所需的營養與熱量,幫助孩子健康成長。

定期消防、逃生演習、全園消毒、注重個人衛生
全校師生定期舉行「消防」、「逃生」演習,並宣導「防火防災」的正確觀念,並實地操演,常常提醒孩子,遇到遇到災難趕快冷靜逃生,不必害怕或驚慌失措。定期量身高、體重、每學期視力檢查、牙齒檢查一次,注重環境與個人衛生。

戶外教學
老師會依主題教學做延伸,帶著小朋友配合實際生活做務實而趣味的戶外教學,讓小朋友將所學應用到日常活上,當個快樂靈活的聰明寶寶。

節慶活動、慶生會
耶誕節「報佳音」、萬聖節「不給糖就搗蛋活動」、過年「迎新春」、端午節「包粽子、划龍舟」、慶生會「Happy Birthday」.....YA!好好玩喔!

LINE群組即時分享
透過LINE群組,分享孩子的學習情形,讓爸比媽咪了解寶貝在學校的狀況。

親職座談會
定期邀請家長來參觀教師的輔導和幼兒的學習活動,並舉行家長座談會,活動方式盡量求變化,老師和家長可預先收集研討題材:如幼兒的偏食、生活習慣、禮儀輔導、群體生活適應、心理需求、問題行為、讀物、繪畫、音樂...在座談會中自由談論,加強親師互動與溝通,充分了解孩子們的成長與心理。

歡樂國際村
園內有來自世界各地:日本、歐洲、香港的小孩,每天一起快樂生活、遊戲、融合不同的思想、語言、風俗習慣從小就與世界零距,非常有趣!YA!

英國劍橋小小院士培訓學校
台元科技托兒所是桃竹苗第一所【英國小小院士兒童英語培訓學校劍橋小院士】,英語檢定參加者,均由英國劍橋大學頒予證書,證書上印有劍橋大校徽及成績盾牌,為台灣地區最具公信力的兒童國際英語能力證明書,此為終身的英文能力證明,並在全世界157個國家得到承認。

「幼兒閱讀起步走」示範園所
2009年起為「竹北市立圖書館」幼兒閱讀示範園所、2010年為「新竹縣文化局」幼兒閱讀示範園所,每一個台元寶寶都在〝閱讀魔法城〞的吸引下,成為最快樂的閱讀高手。


【台元科技幼兒園】   新竹縣竹北市台元街30-2號1樓     03-60128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