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學理念



孩子的信心和夢想,從台元幼兒園開始!


位於竹北的台元科技幼兒園,是一個充滿愛、鼓勵、啟發與支持的快樂成長環境。出身中文系的陳園長,擁有20年國語日報作文教學的經驗。

中文教學底子非常深厚,為人風趣幽默、熱愛文學,深深了解透過文學,靈魂能自由穿梭於時空之中,品味生命的種種感動,為了替孩子們開闢一道通往文學的路。

陳園長積極投入幼兒語言開發的工作,以多年的教學經驗,自創「趣味文字拆字法」、大力推動「文字寶寶」說故事的遊戲系列教學,依照中國造字的六書原則,以「圖像啟蒙教學法」為孩子打開一扇文學的窗,把每個字都變成一個生動有趣的故事,透過圖像故事與遊戲,孩子們漸漸看到文學的美。

園所的孩子在師長的帶領下,展開自由奔放的創作能量,令人驚喜地,握著筆的稚嫩小手,在字裡行間,能隨心的讓國字與注音符號相互摻雜著,小小年紀已能寫出一篇篇生動的文章,文章空白處的插畫童趣橫生,孩子們馳騁天際的創造力,令人忍不住開心的會心一笑。

我們的孩子正處於一個國際化、科技化、資訊化的時代,面對競爭十倍速的現代社會,關心孩子的父母與教育工作者都在認真思考著,如何培養出優質而有競爭力的小孩?

台元科技幼兒園非常珍惜、重視每一個家長們的意見,陳園長除了花許多心思在幼兒教育上,也經常思考如何協助解決現代父母的困擾。不論任何關於孩子的意見或疑惑,都可以向保育老師或園所主管反應,每一個寶貴建議都是讓家長及園所員工創造成長學習的最好契機。

辦一所像家一樣溫馨的園所,是台元科技幼兒園所全體老師的共同堅持;讓每一個小孩,快樂而健康的長大,更是我們最大的期望;我們會更努力、更用心,為孩子創造一個更美好更溫馨的童話王國!

在園所全體老師的努力下,我們多次榮獲幼兒園評鑑績優獎項,把這個榮耀歸給辛苦的老師與一路熱烈支持我們的家長,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再努力再加油!

選擇台元科技幼兒園,就是為孩子選擇成功與快樂,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在未來的國際舞台上,預約了一處最亮麗而成功的席位。




【台元科技幼兒園】   新竹縣竹北市台元街30-2號1樓     03-6012865